珍惜每一刻,就像黄昏一样。Cherish every Moment, Love Life.

Sunday, August 29, 2010

一个人


昨天拍照后就待在宿舍里了,这两天都是,没有出去,享受一个人的世界,一个人的时间,一个人的自由。发觉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真的很快乐,活在当下,不去烦恼以前过去的是,不去担心以后未发生的事。实实在在的,享受当下。这就是所谓的幸福。

看了一本何权峰写的书, 《你的幸福,我的祝福》。重复看了两遍,写的都是我们生活上会发生的一些事情,很有道理,值得一看。从它的一篇“独处几天”,我自己也实践了,久久必须一次,让自己跟自己相处。每天都跟别人一起,这样就不必面对自己,你会把自己的烦恼焦虑转移到别人那里,而别人也一样,把问题转移到你这里,这就是人们所谓的关系。关系里你可以把责任推给对方。如果你爱生气,你可以说别人惹你生气;如果你很无趣,你可以说是别人让你很无趣,但是如果你自己一个人,你怎么办?你无法把问题推给别人。


很多人害怕关系瓦解,说穿了根本就是害怕面对自己。因为在独处中你必须面对自己的问题,你的空虚,无趣,忧郁,沮丧。。。一旦进入关系,夫妻关系,朋友关系,情侣关系,问题就转移了。那也就是为什么“关系”里问题会层出不穷。

从你跟别人的关系,你可以看出你和自己的关系。你的关系经常出现问题,那么你自己一定也是有问题的。因为在任何关系里,一定有你的存在,对吗?要改善关系,首先必须改善你和自己的关系。

所以这篇文章提到别忘了每隔一段时间,让自己独处几天,学习与自己相处。只要你与自己能够相处得平静喜乐,那你的关系也能平静喜乐。

所以人为什么会心烦意乱,那是因为你在想东西。在想已经“过去”了的事情,或在担心“以后”的事情,不曾好好的活在“现在”,所以心总是不平静。当你全神贯注的活在当下,而不想过去和未来的时候,你的内心会平静下来。这是摘之《你的幸福,我的祝福》里的一篇”心烦意乱“。

看了“谈情说案”到一对情侣分手时,女方说:“为何我不再奢望时你却要给我,给了我,却要收回去“。世事很多都是这样,无从预料,没有解释,何不释怀,拿起勇气去放下一些不应该坚持的东西。坚持下去不是勇敢,坚强放下才需要更大的勇气。有些东西拥有不一定会快乐,得到不一定能长久,失去也不一定不会再有。什么事都不能强求,何不随缘一点?

笑就用心去笑,哭也要尽情的哭。何权峰说:“幸福是旅途,而非终站。快乐并不是在目的地,是旅程中的每一步造就了快乐。”让我们痛痛快快的享受人生的每一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